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创城让家园更加美好称心
发表时间:2018-02-1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2月8日,家住宜城东山新村的陈锐军,正在家中招待来自内蒙古的亲戚。“两年多时间不到宜兴,你家周边简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亲戚赞叹道。在亲戚的印象中,以前的东山新村是一个典型的老小区面貌,楼道内到处贴着小广告,楼道口乱堆着杂物,附近道路也都是占道小摊贩……而如今,这些通通不见了。“这样的变化,可是我们宜兴人创城的成果!”陈锐军自豪道。

  年58岁的陈锐军,住在东山新村已有近20年。以前,最让他烦心的,是小区附近东山菜场周边的环境,道路常被水果、蔬菜等摊子占得满满当当,每到买菜高峰,现场混乱不堪。“我们居民进出时很是糟心。虽然平时也有人管理,但收效甚微。”陈锐军说,去年间,市城管、市场监管、建设等部门连续搞了几次 “大动作”,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治,对不符合规定私设的雨棚和摊位进行查处,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进行规范,一下子改变了周边乱糟糟的场景。尤其是错时执勤的城管队员,几乎杜绝了“脏乱差”现象死灰复燃的可能。

  “更让我感受到全市上下创城的齐心与决心,是小区环境的改变。”陈锐军说,去年,社区工作人员敲响了他家的大门,告知他社区要开始清理小区内的乱堆放,希望能得到大家的配合。对于小区内的乱堆放清理,陈锐军表示支持,但他初开始并不看好这项工作能顺利推进。“牵扯到每家每户,肯定有人抵制,哪能齐心啊?”不过,此后一段时间,陈锐军看到清理工作开展得异常顺利,不少居民还主动加入清理队伍,帮助城管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清理小区内的乱堆放。“咱们小区变整洁了,心都变得敞亮了。”陈锐军高兴地说,通过一系列的动作,小区内之前的各种“顽疾”得到集中治理,昔日的“脏乱差”变成“净靓美”,居民们无不拍手称赞。

  “通过创城,城市交通也得到明显改善,生活幸福感更强了!”陈锐军的话语里充满了自豪感。“之前走在路上,总是时刻警惕着,毫无安全感。”他说,为了赶时间,电动车不是闯红灯,就是斜穿马路、逆行,机动车也会在红绿灯前伺机加塞,在斑马线前鸣着喇叭提醒行人让路。而现在,城区马路上装起了中央隔离护栏,交通秩序变好,无论是行人还是车辆,都能做到文明出行,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更是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生活在这样的城市,怎能不感到自豪!”陈锐军说,更让他感到高兴的是,这样的好习惯,在创城成功后市民依然保持着,“创城,让百姓住得更舒心了!”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