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警方全面实施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
发表时间:2018-04-1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秉持“严”标准,锁定“新”常态,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结合“春雷”“夜鹰”“猎飙”等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查处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飙车、酒驾毒驾等行为。

  全力摸排清理旅馆业、娱乐场所、浴洗等行业场所,实名登记从业人员,完善开办者、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资格核查。

  文明交通与城市发展相依托,良好治安与城市文明互为促进。3月30日上午,市公安局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公安机关在创城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和经验,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为我市巩固和扩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再添“砝码”。

  2017年11月,我市以全国第七、全省第二的优异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作为创城主力军,全市公安机关勇挑重担、激流勇进、迎难而上,以志在必得的坚定信念全力投入创城攻坚,为创城成功发挥了主力军作用。通过努力,如今在我市街头,文明交通不仅体现在市民跨护栏、闯红灯、乱穿马路等现象越来越少,从街头、公安站点、车站也能看到一    幕幕文明的现象,司机行驶至斑马线主动礼让行人,市民按秩序排队候车,依次上下车,主动礼让老弱病残孕等需要帮助的人,文明交通已成为大多数市民出行的良好习惯。

  文明城市,共享共建。今年,全市公安机关牢牢树立“创城工作永远在路上”的紧迫思维,按照公安创建职责要求,秉持“严”标准,锁定“新”常态,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管理工作,不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前不久,市公安局增派110余名警力投入城区早晚高峰路面执勤,全力制止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引导机动车辆和行人各行其道,引导遵守交通信号灯,并引导机动车辆礼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同时,结合“春雷”“夜鹰”“猎飙”等专项整治行动,警方集中查处不按规定使用灯光、飙车、酒驾毒驾等行为;继续优化交通设施,改善道路通行条件。

  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是文明城市的重要保证。为此,今年我市公安系统将在治安管理方面严管控、出重拳。全力摸排清理旅馆业、娱乐场所、浴洗等行业场所,实名登记从业人员,完善开办者、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资格核查;调查摸底本地涉娼涉赌以及利用网络、卡片等招嫖的违法犯罪情况,组织部署开展禁赌扫黄专项行动;通过宣传争取广大群众支持理解犬类整治工作的同时,捕捉无主流浪犬、清理禁养犬,设立服务点进行一站式免疫、登记办证,集中免疫、登记办证和年审换证……该民警表示,警方将竭尽全力,把维护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作为新的工作目标,全力投入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常态化、长效化管理。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