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我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8-04-1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下午,我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周中平出席活动。

  去年,我市各级关工委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预防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抓手、打造特色亮点,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今年,市关工委将组织全市青少年开展“拥抱新时代、放飞青春梦”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家乡和身边的变化,切实增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感;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筑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坚固防线,认真排查“失足、失管、失学、失业、失亲”等“五失”青少年和“德困、学困、贫困”等“三困”学生对象,组织“五老”做好结对帮教帮扶工作,巩固提升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创建成果。

  会上,周中平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要突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中心任务,运用青少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和手段,把十九大精神的精髓、要义讲清楚、讲明白,确保青少年听得懂、能领会,做到入心入脑、真懂真信;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保障服务青少年的主题主线,突出教育关爱主题,努力培养更多富有理想、健康向上的青少年,为宜兴未来发展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要积极探索创新,大力构建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关工阵地,同时推动拓展新型平台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能力过硬的关工队伍,不断提升全市关工委工作成效。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