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新设4个“非机动车等待区”
发表时间:2018-04-2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不少市民在驾驶非机动车经过城区一些路口时,发现部分路口划设了专门的等待区域。这正是市交警部门近期进一步划设的“非机动车等待区”,将进一步优化城区路口的通行环境。

  去年9月,经过实地调查,市交警部门在非机动车通行率较大的城区氿滨大道世纪大桥东、西路口,首次设立了“非机动车等待区”。设立后,该路口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现象明显减少,交通效率明显提升。为此,市交警部门决定推广这一举措。今年以来,市交警部门组织人员实地走访,对我市一些具备划设条件且非机动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进行了摸查,最终决定在城区人民路与太滆路东、西路口,荆溪中路与通真观路西路口,氿滨大道与迎宾路东侧路口增设4个“非机动车等待区”,以方便市民出行。至此,我市道路上的“非机动车等待区”已增至6个。

  市交警部门提醒,市民如驾驶机动车进入上述路口等红灯,应在“非机动车等待区”后等待;如驾驶非机动车进入上述路口等红灯,则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有序进入到“非机动车等待区”内。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