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最近,假如你在街上看见这么一个“庞然大物”,不要惊慌!
发表时间:2018-08-29 来源: 中国文明网

  近日,有不少市民朋友发现,街上出现了一种造型新奇的车,它看着有点像洒水车,但不同的是这辆车车尾立着一个“炮筒”,不断喷射出晶莹的水雾。

  据悉,这是今年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引进的多功能抑尘车,与众多智能环卫设备一起,推动环境治理提速增效。今年购置的2辆多功能抑尘车,能喷射100米远、30米高的水雾。驾驶员可以通过遥控操纵“炮筒”,喷洒的水雾在“炮筒”内经过高压变成微米级颗粒,与粉尘颗粒物大小相当,不仅可以省水,也能吸附雾霾,在夏日还能起到降温作用。

  不但降尘效果比普通洒水车更好,更是“省水小能手”!多功能抑尘车一次性能储存10吨水,可连续工作1小时,可以喷射100米远、30米高的水雾,同时炮筒能旋转180°,喷洒范围更广。

  多功能抑尘车的用水效率是普通洒水车的30倍。同样10吨水,普通洒水车只能喷洒10分钟,而新型雾炮车可以喷洒1个小时,覆盖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

  近年来,为了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区环境,市环卫部门不断加大城市维护的投入,陆续添置了一批智能环卫设备。市环卫部门添置了包括机械化清扫车、垃圾收集车等一批智能环卫设备。去年,为了更快捷有效地清洗道路上的隔离栏,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购置了2辆栏杆清洗车,车辆紧靠隔离栏缓慢前行,车旁可旋转的清洗刷夹住隔离栏,由水枪喷出水雾对隔离栏进行冲刷。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这2辆栏杆清洗车分工不同,清洗刷分设在车辆的右侧、左侧,分别用于清洗道路外侧、中央的隔离栏。

  据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公司拥有垃圾收集车45辆,用于收集城区320多个居民小区、500多个企事业单位、26条路段的垃圾桶,日均处理14500多桶、收运垃圾300多吨;拥有机械化清扫车52辆,其中能对路面进行高压冲洗的有12辆等。这些智能环卫设备的投用,不仅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也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