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叮~垃圾分类、全民参与!我市开展的这场垃圾分类活动“很有看点”!
发表时间:2019-09-02 来源: 文明宜兴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今天上午,“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在市文化广场举行。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宜兴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举办,我市多支志愿服务队参加活动。

快跟着文明君一起打call活动现场~

 

    为了让市民们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设计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其中。

    现场还举行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并向答对的市民赠送了分类垃圾桶。

 

    垃圾主要分为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和其它垃圾。那么,对于居民来说,我们应该如何正确地进行垃圾分类呢?

 

宜兴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 黄前辉

 

    目前居民小区实施三投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单独设置箱体,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共用箱体,我们在小区的主要出入口设置了分类箱体,大家可以到那里去投放。

根据《无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九月以后在城区实施垃圾分类。我们在新城东建造了一个分拣中心,对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进行二次分拣,有害垃圾进行暂时存放,到一定的数量以后,交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理。下一步,我们将采购更多的车辆和增加更多的人员,对小区的垃圾进行分类回收,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志愿宣传

让垃圾分类、环保观念深入人心

一起来听志愿者的心声

我认为宜兴垃圾分类是一件好事,

作为一名普通居民,学习认识垃圾分类,为宜兴的良好环境出一份力。

 

 

最后文明君给大家科普一下

宜兴垃圾分类的小技巧

我市居民区实行

“四分类三投放”

分类方式

首先我市的生活垃圾分为

有害垃圾、可回收物、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

投放方式

考虑到易腐垃圾处置终端建设有一个过程

目前居民小区实施三投放

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单独设置箱体

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共用箱体

但医院、集中供餐单位、农贸市场、

饭店、学校等

仍将以四分法进行分类投放

 

宜兴市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

以下是最权威、也最贴合我市本地情况的

生活垃圾分类指导目录

附件:webwxgetmsgimg (37).jpg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