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城区部分“病害”窨井盖将集中更换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本月,城区六条道路的“病害”窨井盖将被集中更换。

  城市道路长期受各种车辆碾压,而老款窨井盖和路面并非一个整体,会造成窨井盖下沉、井周破裂、井盖松动、井盖变形等病害,有些在车辆经过时会发出异响,有些还可能硌伤过往车辆。对此,在检查及维护过程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决定将病害窨井盖逐步更换为新型井盖。此次更换工程涉及城区教育路、氿滨大道、氿西路、氿南路、氿北路、环体路等6条道路,共计261个病害窨井盖。

  “此次更换的新型井盖主要有两种,分别为自调式防沉降井盖和一体化抗压井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处工作人员介绍,与老式窨井盖相比,新型井盖强度、韧性等综合性能较高,同时,自调式防沉降井盖采用了宽边井框,将负荷分散到路面结构层,保护了井盖周围沥青路面,其弹性锁定装置可使盖板紧扣支座,防止井盖跳动、位移或意外开启,具有较高的防盗、防冲击等功能。一体化抗压井盖,可将井盖、井盖基础和周边路面实现结构一体化,改变受力结构,消除噪音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井盖的承载力。此后,在巡查中若发现其他道路有窨井盖损坏,市政处也将更换新型井盖,以逐步淘汰老款井盖。

 

附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