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资料下载
 
 
文明出行礼
发表时间:2016-02-1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初二

  今天是出门高峰期,因为大年初二是“女方回门”,出嫁的女儿会带着丈夫及儿女回娘家拜年,并且在娘家吃午饭。不但如此,在过去,一家人也会选择这一天拍张全家福。孩子们都会提着鲤鱼灯去讨个好意头。

  走亲访友时,可别忘了文明出行噢~!

  节日期间城区交通拥堵,特别是商贸区周边道路、主城区街道,希望市民尽量减少驾车出行,尽可能地选择公共交通或步行,为自驾返乡游子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喝酒机会增多,希望机动车驾驶严守“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的安全准则,杜绝酒后驾驶。

  节日期间中短途人流车流集中,请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服从交通警察指挥,文明礼让,不抢行,不逆行,不加塞,确保道路畅通安全。

  节日期间熬夜多,休息不规律,驾车出行应保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行程,连续驾车白天不要超过4小时,夜间还要超过2小时,避免因疲劳驾驶带来安全隐患。

  节日期间,举家驾车出行旅游,请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节日期间,追尾碰撞事故较多,导致的主要原因是车速过快、未保持安全距离。请广大驾驶员们开车时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不要超速行驶。

  节日期间出行车辆变多,夜间行车更要注意文明习惯,远光灯是夜间交通事故的一大祸首。在路灯照明充足及两车交汇时请关闭远光灯,为您和他人的安全着想。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