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资料下载
 
 
世界读书日,宜兴又火了一把!
发表时间:2016-04-2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World Reading Day

  全称“世界图书与版权日”,又译“世界图书日”,最初的创意来自于国际出版商协会。1995年正式确定每年4月23日为“世界图书与版权日”,1996年开始为第一个世界读书日,所以,2016年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 

宜兴今晚 

有重头戏哦! 

▽▽▽

今天(4月23日)晚8点 

中央电视台一套将播出 

“2015中国好书”特别节目 

届时我们宜兴的本土作家徐风所著 

《布衣壶宗:顾景舟传》 

将参与评选 

这本描述壶艺泰斗顾景舟生平的传记 

能否最终杀出重围,入选“2015中国好书”呢? 

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布衣壶宗:顾景舟传》精装版

  《布衣壶宗:顾景舟传》是近现代壶艺泰斗顾景舟的首部权威传记,2015年,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作者徐风以重返历史现场的笔调,探究紫砂的艺术奥秘,同时也为读者还原了一位紫砂老艺人的“大国工匠”精神。

作者 徐风 

  徐风,国家一级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紫砂文化学者。已出版长篇小说、非虚构文学传记、散文集10余部,近500万字。近年来致力于紫砂题材创作,代表作品有《壶王》系列小说、长篇小说《国壶》、系列大散文《一壶乾坤》《读壶记》、长篇文学传记《布衣壶宗:顾景舟传》《花非花》《尧臣壶传》等,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壶王》《壶道》在央视电影频道播出;中国作家协会先后三次召开其作品研讨会,被誉为当代紫砂文学书写的领军人物。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