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中国梦和价值观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节日,文明君邀请您一同许下最美的心愿!
发表时间:2016-05-1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今天是全国助残日!——1990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的1990年12月28日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全国助残日”活动即从1991年开始进行。全国每年都进行“助残日”活动。

  每年助残日活动的主题,都是依据当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确立的。每年的助残日活动中,分别围绕"宣传残疾人保障法"、"一助一送温暖"、"走进每一个残疾人家庭"、"志愿者助残"等主题开展。

  助残日活动为残疾人提供了各种具体的服务与帮助,活动的规模和声势逐渐扩大,影响日益深入人心。

 

  实践证明,用法律的形式确定的"全国助残日"活动,是培育全社会扶残助残风尚、提高全民助残意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一个重要形式。

  2016年5月15日是第26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助残日主题为“关爱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 

第二十六次全国助残日宣传口号 

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 

共享文明成果,加快小康进程 

关注孤残儿童,让爱洒满人间 

弘扬自强精神,播撒关爱阳光 

弘扬自强,传递关爱 

扶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自强与助残 

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加强残疾人服务,保障残疾人权益 

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关心我身边的残疾人朋友 

扶残助残,有你有我 

把温暖送给每一名孤残儿童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