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烈士纪念日,向英雄致敬!
发表时间:2016-10-0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上午,我市领导与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市级机关及各界代表来到烈士陵园,参加革命烈士纪念活动,追忆先烈的英勇事迹,寄托对英雄们的缅怀之情。 

  上午八点十五分,革命烈士纪念活动正式开始。 

  市委书记沈建在宣读祭文时说,宜兴是一片具有光荣传统的红色热土。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优秀的宜兴儿女,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顽强拼搏、英勇牺牲,用自己的精神、热血和生命铸就了不朽丰碑,显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展示了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 

  正是他们前仆后继的艰难探索和不屈抗争,才使中华民族从贫穷落后走向了伟大复兴,也为宜兴今天的建设发展,奠定了根本基础。 

  沈建指出,当前,宜兴已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我们要把不懈奋斗、加快发展作为对烈士最好的纪念和最深切的缅怀,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部署,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开放带动、城乡一体化、绿色发展、共建共享战略,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宜兴。 

  全市党员干部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发展、服务群众,时刻吃苦在前、实干在前、拼搏在前;广大人民群众要从烈士的精神中汲取力量,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创造出无愧于烈士的时代伟业;青少年学生要始终怀着对烈士的感恩之心,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心怀大志、勤奋学习,成长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纪念碑前,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受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回望腥风血雨,我们深深懂得:认同英雄,就是认同正确的价值观;追随英雄,就是追随真善美;颂扬英雄,就是颂扬正能量。 

  无论时代怎样变化,英雄始终是我们内心的坚守、追随的真理、讴歌的对象!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