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全力以赴 构筑“五一”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18-05-0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大型活动安保、景区和主干道路交通疏导、重点部位巡逻防范、公共安全监管等安保维稳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其间,共出动安保警力8000余人次,接报各类违法犯罪警情140余起,报立刑事案件41起,破案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全市未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我市各旅游景区秩序平稳,各类大型活动安全有序。

  严格监管  重大活动安全有序

  “五一”小长假,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宜兴第七届国际素食文化暨绿色生活名品博览会”在宜兴大觉寺举行,其间,每天吸引5万名以上的游客出入大觉寺。人流量大,安保任务重,对此,我市警方提前制定周密的安保预案,并配足警力,全力确保素博会期间一切平安有序。

  4月28日,素博会开幕当天,共吸引参观游客1万余人次,市公安局全力以赴,各警种密切协同、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治安、交通、消防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确保素博会期间的交通安全,交警大队专门成立交通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制定保障方案。在重点路段、路口,人员密集场所安排足够警力做好巡查工作,在沿线所有路口安排定点执勤警力,做好交通指挥引导分流工作。并根据活动现场情况,会同相关部门科学合理划定车辆停放区域及场地,确定游览人员车辆短驳线路、班次、车辆停放点,确保车辆停放安全有序。消防大队牵头做好活动现场的消防安全检查,发现隐患及时督促整改。信通部门全力做好视频图像及通信设施等的传输保障工作。各相关派出所抽调警力,加强辖区内不稳定因素及人员摸排工作,有效疏导钝化矛盾纠纷。多警种协同作战,确保了素博会圆满顺利进行。

  严密防控  压缩违法犯罪空间  

  除了保障重大活动安全有序外,“五一”期间,我市公安机关坚持领导带班指挥,每天投放社会面巡逻警力,切实加强对中心商务区、旅游风景区、高铁公交、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严密防范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其间,网安大队的侦查员远赴湖南长沙,实地核查侵犯公民个人信息团伙的涉案人员,一举抓捕了8名嫌疑人,其中6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治安、消防、内保及各属地公安机关深入全市人员聚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全面开展安全监管和大排查,特别加强了车站、商场等重点单位和涉危领域的消防安全、易燃易爆、剧毒危险品安全责任防控。

  节日期间,交警全面加大对主要路段、重点道路的疏导和检查力度。同时,加大对“三超一疲劳”、酒驾、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加强巡查  确保景区治安稳定

针对“五一”期间旅游景区客流量剧增的情况,节前,我市警方出动警力,到各旅游景点及广场、商场周边开展治安巡查,实时掌握人流情况,维护人员聚集场所治安秩序。

  交警大队提前开展对旅游线路占道经营突击整治行动,抽调警力在张灵慕线陶祖圣境路段、汤省线竹海新村路段对旅游线路沿线车辆乱停乱放和占道经营的农用车辆及散户及时进行查纠劝阻。节日期间,交警部门抽调警力深入旅游沿线,对群众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宣传,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保障旅游景区道路安全。

  “五一”前夕,我市湖氵父、西渚等派出所加强对旅游景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责令整改,消除各种隐患。同时,为加强景区治安管理,增派警力到景区内开展治安巡逻工作,提高见警率,严防发案。4月30日下午,湖氵父深氧公园游客量剧增。一辆小汽车行驶时突发故障,无法启动,为避免交通拥堵,在景区执勤的湖氵父派出所联防队员齐心协力将车推至停车区域。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