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7路公交司机贴心搀扶老人
发表时间:2016-12-1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12月16日,一则“7路公交车上的暖心一幕”的帖子,出现在许多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该帖图文并茂地记录下了当天我市一名公交司机搀扶老人下车的场景,不少市民被这种温暖行为所打动,纷纷转发并点赞。宜兴日报社记者核实得知,这位搀扶老人的司机就是去年的网红“托举哥”。

  12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位公交司机——市公交三分公司7路车驾驶员沈铁平。正忙着交接班的沈铁平还不知道,当天上午他搀扶老人下车的举动已经被网友传到了网上。据沈铁平介绍,上午8点45分左右,他刚把车停在蔬果批发市场站的时候,便注意到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在站台候车。老人身旁的小推车上装满了菜。沈铁平立即下车接过老人的小推车,并把老人搀扶到座位上。沈铁平从老人和其他人交谈中了解到,老人已经80多岁了,家中老伴身体不好,她只好独自出门买菜,待会要在解放广场站下车。到了解放广场站后,沈铁平赶紧让老人等一等,他停好车后快步走到后车门,一手拎着小推车,一手紧紧地搀扶着老人,慢慢将老人送下车。下车后,他还不忘嘱咐老人一定要注意安全。“没想到会被传上网,看到网上的帖子后我还挺吃惊的。”沈铁平笑着说。面对众多市民的赞美,沈铁平觉得很不好意思,认为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不少市民看到该帖,一眼便认出了他。一位昵称为“会飞的鱼wyy”的网友留言称,之前自己怀孕时赶 7 路公交车,司机沈铁平见状还好心告诉她以后不要追,会等她的。还有网友称,这位驾驶员就是去年的网红 “托举哥”。

  去年7月,《宜兴日报》曾报道过几位热心市民和公交车驾驶员不顾危险,用双手和拖把将电缆高高举起,为车辆开辟通道的新闻,而沈铁平正是两位驾驶员中的一位。市公交公司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沈铁平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平日里,因7路车经过医院、菜场等,会遇到不少行动不便的老人,扶一把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