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宜兴出租车司机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接连不断,愿善良的人都有好运!
发表时间:2017-09-1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8月下旬的一天,宜兴的邵女士在金三角车站附近行走,并未发觉钱包掉落。宜兴市中超利永出租车公司苏B750UA出租车驾驶员盛俊齐正好开车经过。他立刻停车,捡起钱包,追上毫不知情的邵女士。 

  邵女士接过钱包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了。幸亏你及时发现,替我挽回了损失,因为钱包里有现金1万余元。” 

  的哥的姐们的热情与善良,让陌生人的世界变得充满温暖与信任,发生在出租车上的好人好事,一桩接着一桩…… 

  财物失而复得的市民李先生前不久为中超利永的哥朱龙强送来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他还表示,朱师傅这种急他人之所急、想他人之所想的品质,是自己和大家学习的榜样,是文明城市需要的精神。

  像这样的事例还有好多好多,仅中超利永驾驶员,今年已上交捡到财物价值约50万元。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过开展“向最美司机学习 争当文明服务标兵”、打击行业违规行为、对出租车经营进行规范管理等一系列活动,不断加大出租车行业的监管力度,同时提升全市出租车驾驶员的服务水平和综合素质。

  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好人好事不断,涌现了一批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的哥的姐,为行业及社会带来了正能量。 

  据悉,中超利永专门建立了好人好事记事本,对每一件拾金不昧的好事都做了详细登记,并通过GPS平台和简报向公司所有出租车司机发布好人好事信息。今年以来,中超利永好人好事累计达534件。其中,拾得手机306只、现金88700多元,以及汽车钥匙等物品178件,财物价值累计约50万元。这些财物大多及时送还了失主。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