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女童重回妈妈怀抱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喂,我要报警,华联超市门口有个很小的孩子一个人在哭,没有家长在……”9月11日晚上6点左右,周铁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至现场。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正哭泣不止,民警抱起孩子,慢慢哄着,了解到孩子是在周铁华联超市内与家人失散的,在超市附近询问无果后,民警便将小女孩带回派出所。回到派出所后,小女孩的情绪依然十分低落,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和父母姓名、职业。

  民警正打算想其他办法的时候,所里的社区民警打来了电话,询问是否有接到走失儿童的报警,有一位村民联系了社区民警,说晚上带女儿逛超市时走散了。民警立即与该村民联系,让她赶紧来派出所看看是不是她家的孩子。短短几分钟,该村民就赶到了派出所,看到正和民警一起坐在大厅里玩玩具的女儿,这位心急如焚的母亲松了口气,自责地流下了泪水,看到妈妈来了,孩子“哇”地一声哭了起来……回家时,母亲抱着孩子一个劲儿地感谢民警(如图),民警摆摆手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你以后一定要重视孩子的看护问题,好在这次是有惊无险,可不能再有下次了啊!”“一定一定,以后我再也不会这么粗心了,来,宝宝,我们跟警察叔叔再见。”看着小女孩萌萌的模样,民警由衷地笑了。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