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宜兴籍院士程天民获吴阶平医学奖
发表时间:2017-10-16 来源: 宜兴文明网

  10月13日,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主办、健康界传媒承办的“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2017年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药创新奖的获奖人名单公布,宜兴籍院士程天民荣获吴阶平医学奖。吴阶平医学奖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设立,是我国医药卫生领域奖励个人的高级别奖项,评审委员会由我国著名医学专家、学者组成,主要奖励在医学临床、科研、教育、公共卫生和卫生事业管理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旨在弘扬吴阶平院士等老一辈医务工作者的高尚医德医风,提高广大医务工作者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临床医疗服务水平。吴阶平医学奖自2007年设立以来,共评选出16位获奖者。今年90岁的程天民出生于我市周铁镇,是我国著名的防原医学(核防护医学)和病理学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坚持在军事医学科研教学第一线奋战了60多年。

  在核大国对我国严密封锁下,程天民团队发展了核试验成果,构建了我国自己的防原医学,创建了“军事预防医学”新学科和现代军事医学学科新体系。从研究核武器损伤到贫铀弹伤害,从全面研究防原医学到集中研究复合伤,程天民曾多次荣获国家级科技奖项。此次获得吴阶平医学奖,也是表彰其对中国防原医学做出的突出贡献。虽离开家乡多年,但程天民仍心系家乡,多次回乡看望。2015年,他作为发起人之一,捐资成立“竺西教育基金”,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