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精细管理 让百姓出行更方便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11月17日早上一上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黄卫群便驱车前往城区宜北路沿线,巡查交通信号灯使用情况。“近期,宜北路正在改造,道路通行可能存在一定压力,我不放心,一定要多去转转。”黄卫群说。今年49岁的黄卫群是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同时兼任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宜城中队中队长。宜城中队辖区范围覆盖大半个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压力可想而知,黄卫群肩膀上的担子自然不轻。不过,有压力更有动力,用黄卫群的话说,要想让城市交通更有序,相关管理一定要在“精细”二字上做足文章。“城市道路依靠路口来连接,而连接的秩序则依靠信号灯来控制。”黄卫群说,协调好每个路口的信号灯关系,可以更好地促进城市交通的顺畅运行。于是,从他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宜城中队任职以来,便养成了记录信号灯配时情况的习惯。7 年下来,对于中队辖区内所有路口的信号灯配时情况,黄卫群已经了如指掌。而这一“技能”也在创城期间,帮上了不少忙。

  今年8月底的一天晚高峰,黄卫群在城区城南片区巡逻时,发现东山路与荆溪路路口东西双向车辆积压严重。经验告诉黄卫群,这应该与龙潭路与荆溪路(陶都路)路口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有关。于是,黄卫群立即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取得联系,合理调整了附近多个路口的信号灯通行时间。第二天同一时段,黄卫群再次来到相关路口查看时,车辆积压情况已得到很大缓解。自今年上半年以来,新装、增装城区道路隔离护栏,有效解决了车辆随意调头、逆向行驶等问题,交通秩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在隔离护栏刚刚安装完成时 ,却出现了一些“ 小插曲”。就在宜城氿滨大道新天地广场路段的隔离护栏安装好没多久,黄卫群就接到相关社区工作人员来电“:我们这有不少居民反映,装了隔离护栏后去氿滨广场要绕好长一段路……”接完电话,黄卫群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附近小区居民告诉黄卫群,以前在氿滨大道张师桥南侧有一人行道,但自从安装了护栏,人行道就没有了,他们只能走到数百米之外的太滆西路与氿滨大道交叉路口过马路,很不方便。

  对此,黄卫群立即联系了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到现场查勘。很快,一条设置更合理的人行横道重新出现了,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出行。这一事件也给黄卫群提了醒:交通管理要更多考虑老百姓需求,做得再精细一点。那段时间,他每天都在辖区各路段巡查,沿途了解居民出行困难,尽心尽力地为他们解决。宜兴跻身全国文明城市,黄卫群很激动,但他想的更多的还是如何让城市交通管理更加精细化“。创成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新起点。”黄卫群说,这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今后他将不忘初心,继续为城市交通安全畅通做出努力。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