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买早点都是舒适体验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我早上上班会路过东山菜场附近的一条路,有时会顺便买些早点,这条路的变化真是令人感叹!原本这条路附近,遍布着各种摊贩,卖蛋饼的,卖面条的,卖烧饼的……嘈嘈杂杂,吆喝声,车喇叭声,讨价还价声络绎不绝,你非得大声说话,摊主才听能清。这条街远看还觉得活色生香,走进去,却发现路上有随处可见的垃圾。明明不是泥路,雨后却显得十分泥泞,你万般小心地走过去,还是会被溅起的些许脏水败坏心情。

  忽而有一天,我像往常一样路过这里时,竟发觉原本人声鼎沸的街道静谧如夜,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手表:8点,时间没早也没晚。我有些错愕,发现眼前不再是以前开在街道上杂乱错综的喧闹市场了,道路整洁如新铺。以往那种食物香气和泔水馊味搅和在一起难闻气息没有了,也没有随处可见的白色塑料袋,更没了以前挡路乱停却毫不自知的小摊贩。这里好像是一个成天不梳洗的妇人,突然间收拾齐整,显得精神而好看。如同码放整齐的骨牌似的早点店铺,让人看了胃口大开。蒸着包子的水蒸气袅袅升起,衬着金色的阳光和白云飘飘的蓝天……我下意识地深呼了一口气——是豆浆混合着油条的诱人香气。店铺老板递过茶叶蛋,笑眯眯地告诉我,创建文明城市是民心所向,你看这里道路是道路,铺面是铺面,顾客跟老板讲话也不用扯着嗓子喊啦。我赞同地点点头,文明的理念,承载着我们的生活。就像现在买早点都是一件极舒适的体验,这是文明城市真正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

讲述者:大浦派出所陈俊瑶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