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电瓶车骑士的微笑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总觉得路上车流滚滚,开车很危险。学车五年后,我鼓足勇气开车上路,却发现可怕的不是汽车流,而是在汽车流中横冲直撞的电瓶车。有一次,我亲眼看到一位年轻女子,骑电瓶车从西往东闯红灯,冲入南北向的车流中,而且她压根没看路,右手开车,左手不停地在手机上按……

  所以,当我作为文明引导志愿者,挥着小黄旗,站到十字路口劝导交通时,就觉得这事难办。幸好,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在执勤,我们只是辅助。果然,交警时不时就会拦下逆行或走机动车道的电瓶车,我也不时听到驾驶员的抱怨声。一次,一位大姐争辩说,她逆行过马路只要走10米就到目的地,绕路却要多走几百米,说交警办事不懂得变通,足足十来分钟她才气呼呼地离开。半个小时后,交警离开了,她办事回来竟然又拉着我抱怨开来。我反复劝她,宁可多走一段路,也要注意行车安全,才把她劝走。作为文明引导志愿者,我再次站在路口时,走机动车道的电瓶车已经很少。即使有,远远看到交警,就转入非机动车道,逆行的也赶紧掉头。

  不过,我又发现了,红灯时电瓶车总不肯在停止线前等候,总要停在斑马线甚至斑马线前面,造成行人和汽车只能绕远路。最近,我又一次站在路口前,却发现,即便是交警不在,骑电瓶车的也都按交规行车,我在路口竟然无所事事了。好半晌,只有一位阿姨车轮越过了停止线,不过她又立刻主动退了回去,还不好意思地对我说:“哎呀,没注意车轮都出线了。”我也笑着说“:没事的。”没想到,她又紧接着说:“你们志愿者一站就是一两个小时,也不容易,都是为了我们安全着想,谢谢你了!”其他人也附和着说:“是啊是啊,不容易。”我听了脸都红了。已是深秋,寒风阵阵,我心里却是暖暖的,为他们,更为越发美好的宜兴。

讲述者:宜城街道文明引导志愿者言午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