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一条街只有一个标准
发表时间:2017-11-2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徐舍镇农贸市场及周边街道,前些年从早七点开始,就大有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的气势,并非街如羊肠小道,而是店面出摊和流动摊位过多占用了街道。其中最让我们这些城管队员头疼的,是店面出摊,特别是水果店和早餐店,抵触情绪特别大。过去,我们使用的是强制式的突击整治,往往治标不治本。我们逐渐意识到,过程的文明,才能保证结果的文明。今年,我们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也特别注意工作作风的文明。

  第一步,我们城管队员先上门做工作,既口头宣教又发书面通知,表达出我们整治的强烈决心。在二次上门前,我们先梳理思路,确定如何才能进行有效沟通。我们分析,店外摆摊,一是生意人的观念上认为,摊位突出便是出头,就有了好兆头,生意便会好;另外,这也是一种非正式的广告,能使路上行人眼球扫及范围增大,从而增大行人成为顾客的概率。上门时,我们就把整治的预期效果,摆到了摊主们面前——如果大家都不出摊,就不存在谁遮挡谁生意的情况。我们还在网上搜集了“商品更能吸引顾客眼球的摆放方法”等资料,主动为店家做生意出谋划策。这站在对方角度想问题的沟通方式,在无形中又放松了双方紧张对立情绪。再接下来就是盯重点,专门指定队员提早上岗,在出摊时及时阻止。这样其他原本打算跟风的店面,也自然而然不再出摊。

  另外,我们跟每一个店主保证——一条街只有一个标准。很多店主表示“:只要大家都一个标准,我也没有问题。”现在,周边街道宽松了,人流多但是不擦碰。店主生意照做,群众反应不错。很多次,我听带孩子出来的老年人说,走在街上舒心多了,不需要再当心孩子被挤着,挺好。如果说不系之舟是身心的原色,那信步由缰是乡镇生活的本色。让百姓们上街舒心,正是我们职责所在。

讲述者:徐舍镇城管中队盛迪夫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