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张曙华: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她平时十分繁忙,一周五天在单位工作,另两天在父亲企业里帮忙。而就是这样一个大忙人,却有着说不尽的助人故事,在新建、宜城,在云南、武汉,在上下班路上、出差途中……只要碰见遇到困难的人,她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她,就是今年47岁的新建人张曙华。热衷公益事业的张曙华,是新建镇妇联工作人员口中“了不起”的人物。虽然工作繁忙,但镇上慰问困难家庭的队伍里有她,结对帮扶贫困学子的名单里有她,有时实在忙得脱不开身,她就将善款交给镇妇联工作人员,请他们帮忙转交。

  2014年,张曙华与新建镇的一名初中生诺诺(化名)建立起长期资助关系。诺诺的父亲意外去世,家中重担都落在了她母亲身上,让这个本不宽裕的家庭显得更为拮据。了解情况后,每逢开学和春节等,张曙华都会为这个家庭送去帮扶资金。几年前,张曙华得知父亲企业的一名基层工人得了重病,她便挤出时间,联系专家,并多次陪着患者及其家属前往无锡、上海等地接受治疗。在一次次不遗余力的帮助中,公益的焰火在张曙华心中燃烧得越发旺盛。她说,帮人解困,是自己应该做的事。张曙华还让“助人之花”开到了更远的地方。

  2009年,张曙华在前往武汉出差时,恰巧看到武汉电视台播放的一则社会故事,一位父亲在患病后为了不拖累家人,也为了将家中为数不多的钱都用于生病的女儿,他和家人不辞而别。得知这一情况后,张曙华第一时间拨打了屏幕上的资助热线,为这个家庭汇去5000元钱。此后数年,张曙华都与这个家庭保持着联系,但凡他们遇到困难,张曙华都会竭尽全力帮忙。两年前,张曙华和丈夫因公前往云南,在与朋友的交谈中得知,当地一所小学的学生学习条件、生活条件都很艰苦“。既然我知道了这个情况,就得帮。”张曙华跟丈夫商量后,托当地朋友帮忙转交了一笔帮扶款。张曙华就是这样,一路走,一路帮,遇到就不能不管。在上下班路上,看到一对老人抱着脸色发紫的小男孩,她连忙将老人和孩子送到医院门口;在马路上,看到有耄耋老人跌倒,她第一时间拨通120电话……有人喊她“老好人”,有人说她“管闲事”,也有人觉得她“太傻了”,但张曙华说,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她将继续下去。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