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奋战在创城一线的市政“活地图”——记市市政建设管理处副主任王俊
发表时间:2017-11-2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宜园内一公厕刚刚改造好,却出现了天花板漏水的情况,现场施工人员解决不了,我得去看看。”11月23日上午8点半左右,看到市政巡查群内的一则求助信息,市市政建设管理处副主任王俊立刻出发赶赴现场解决问题。创城以来,王俊充分发挥熟悉城区市政设施情况这一“活地图”优势,带领工作人员连续奋战在创城一线。打开王俊的微信,市政处养护维修群、市政处与社区心连心群、市政巡查群……占据前几位的总是这几个工作群。王俊在市政养护一线已经工作了16年,城区114条道路、125座桥梁、30个开放式广场、32座开放式公园的基本运营情况,他都如数家珍。为及时发现、修补破损设施,他们养成了随手拍的习惯,无论上班还是休息日,只要发现问题都会随时拍照记录并汇报至微信工作群,做到及时报告、及时维修。市政设施维护存在散而多的特点,除正常的巡检外,设施破损的随机性较大。为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王俊创新实施网格化管理,将市政处维修股人员与养护企业人员绑定,划分在城北、城中、城南三大板块中,实现巡查、维修、督查“三合一”。他还按照创城点位卡的具体要求,带领相关人员逐路过堂,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今年7月,位于宜城人民南路一商家门口的停车场路面破损,他第一时间安排工人前去维修,并用围挡圈住修复点,但店家却认为此举影响了生意,私自把围挡拿掉,导致养护期不够,路面重复破损。得知这一情况,王俊在组织工作人员加大修复点巡查频率的同时,还多次上门与商家沟通,最终得到商家的理解和配合。并且,王俊由此推出了“钢板维护”法,在修复点铺设钢板,实现一举多赢。创城期间,王俊既是市政设施维护的“监护人”,又是城区防汛修复工程的责任人。为尽快恢复小区周边环境,确保创城检查不因此失分,自7月下旬接到任务起,王俊组织市政、绿化、照明、养护部门以及市公用事业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城区18个社区的82个维修点位进行现场调查,制定修复方案。防汛修复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为此他与参建各单位负责人连续两个月放弃双休日,每天坚守在施工现场。8月的一天晚上,王俊带领施工人员,冒雨在城区向阳新村沿河的维修点位搭设起数百米围挡。“辛苦一点没什么,只要不拖创城‘后腿’,即使再辛苦一些也值得。”王俊说。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