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宜兴丁蜀”项目荣获无锡市腾飞奖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2017年度无锡市腾飞奖获奖项目揭晓“‘,茶茗陶都,韵美紫玉’——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宜兴丁蜀”项目成功入选。腾飞奖是无锡市政府设立的最高综合性科技奖项,主要表彰对推动科技进步与科技创新、经济繁荣和社会全面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每年设立奖项不超过5个。

  丁蜀镇作为我市名镇,孕育了璀璨的陶都“五朵金花”。近年来,该镇更依托紫砂文化特色,利用紫砂历史遗存、自然生态资源、紫砂人才等优势,积极探索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去年10月,住建部公布第一批中国特色小镇入选名单,丁蜀镇成为无锡地区唯一入选的小镇。目前,该镇拥有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拥有国家级大师28位,紫砂艺人4万多人,现有紫砂产销企业400多家,紫砂产品年销售90余亿元,电子商务平台年销售额8.3亿元。该镇还集聚各类陶瓷相关企业800多家,拥有院士工作站3个、省高新技术企业43家、省工程中心12个、千人专家工作站11个,并积极与高校进行合作交流,不断推动该镇特色产业的技术创新。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