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融冰”铁军护卫陶都平安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随着强降雪过程结束,气温进一步降低,我市发生了较为严重的积雪冰冻。为了降低冰冻给市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我市城管、交通、公安、公用事业、建设等各部门工作人员,迅速启动了新一轮除积雪、抗冰冻的工作,拉开了一张保畅通、保安全的大网。昨天清晨,出现在城区公交站台、路口拐弯处的一张张防滑草垫,成为不少市民微信朋友圈中的“网红”。这些微小却暖心的举措,是由市交通运输、城管等部门共同实施的。1月28日晚8点至次日凌晨2点,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连夜将防滑草垫切割后,铺设在城区近500个公交站台上,防止市民乘车时滑倒摔伤。市城管部门在加强夜间机械清理积雪、撒布防冻盐的同时,连夜调配了防滑草垫5000平方米、草袋3000多只备用。

  1月29日清晨,市城管部门在城区人民路、荆溪路等冰冻情况较严重的路口转角、部分商场小区出入口等地铺设了草垫。同时,出动350多名城管队员,联合400多名驻宜武警官兵共同采取铲、撒、推、融等形式,重点清理道路隔离护栏附近、人行道等处的冰冻积雪,优先保障菜场、医院周边道路,为市民开辟出一个个放心出行的安全通道。雪停了,宜兴各国省干线迅速恢复了畅通。但路上的残雪及路两侧的积雪融化后,雪水淌到路面上,遇到低温就会结冰,安全隐患较大。28日晚,市公路部门针对境内多条干线公路桥梁广泛开展撒盐工作,并于29日凌晨3点开始开展逐段步勘巡检,对结冰路段进行及时处理。截至昨天下午4点,宜兴公路人已连续奋战五昼夜,累计出动人员4000余人次,出动养护、路政作业车辆1000多台次,撒布融雪剂58吨、盐249吨,使用草包1000只等,全力保障市内国省干线公路安全通畅。为保障市民正常生活,市公安局全警出动,排查隐患、清扫路面、指挥交通、维护秩序。

  据统计,28日下午4点至29日下午4点,市公安局在全市主要路口和桥梁设置交通警戒标志115处;排查老旧房、公棚等321处,清除隐患98处,全力清除路段积雪,清理桥梁89座、积雪路段148条,救助车辆229辆。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交通通行条件不断好转,受积雪冰冻影响而暂时停运的公交线路也逐步恢复。截至昨天下午4点,除公交21路、22 路外,我市城市公交线路基本恢复营运;城乡公交中,宜城至各主要乡镇、高铁宜兴站的23条线路也已恢复营运。上图为昨日工人在陶都路改造扩建工程现场铲除积雪;下图为昨日市绿化部门工作人员在街头清理断枝。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