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风雪中的那抹蓝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高铁站往张泽方向有车辆被困,谁去?”昨天中午,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张益民在内部微信群内发送了这一消息。仅1分钟不到,群内就陆续有队员回复:“我去!”“我近,我去吧!”1月27日以来,这已经成了该群的常态。

  1月27日,市蓝天救援队在网上公布联系方式,组成了8个救援小组,义务为在雪地中受困的车辆提供救助服务。 也是从那天开始 ,被困雪地的司机、车辆开始增多,市蓝天救援队队长沙燕平的手机也响个不停。当晚,一辆运载大型铲车的卡车,滑进了川善线路旁的沟内,自救无果后,卡车司机求助于市蓝天救援队。雪夜中,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们先清理了卡车轮胎周边的积雪,在利用牵引绳固定车辆后,用5辆全时四驱车同时拖拽,最终将卡车从沟内拖出。顾不上回应卡车司机的道谢,队员们便再次出发,前往下一个救援现场。那时,已是第二天凌晨1点30分。仅在那个雪夜里,市蓝天救援队就救助了40余辆受困车辆。昨天下午,沙燕平和队友们依然在救援路上,他说:“大雪来袭,我们只是尽了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虽然忙碌了近三天,但是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们依然干劲十足,在他们的努力下,有86辆各类车辆脱离了困境。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