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饭菜送到家门口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谢谢‘饭’师傅,这种天还把饭菜送上门,真是太贴心了!”昨天中午 11 点左右,家住东山二村的李小红老人,接过宜城街道乐龄配餐服务中心的送餐师傅葛长明手里的饭菜,连声感谢。这几天,李小红老人身体不适,只能卧床休息。葛师傅了解情况后,每天都将饭菜送到老人床前。54岁的葛长明负责为老人们送餐,从2013年开始,他每天都驾驶一台载着百余盒便当的电动三轮车,穿梭在宜城街头。很多老人不记得他的名字,但都会亲切地叫他“饭”师傅。

  有些独居老人住的楼层较高,老人们心疼葛师傅一趟趟往楼上送,特意下楼来接,却时常被葛师傅“责怪”,“下雪天路滑,你们爬楼不安全,我腿脚好,多跑几趟没事。”就这样,在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葛长明将百余份热饭菜送到了宜城街道近20个社区的100多位老人手中,而驾驶着电动三轮车的他耳朵早已被冻得通红。据宜城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主任谈敏介绍,为了让老人们在家也能吃上热乎饭,中心还采购了一批保温箱和保温杯。针对下雪天老人易滑倒的问题,服务中心、社区及志愿者们也早就做足了准备,为老人们及时提供贴心周到的雪天服务,比如提前通知雪天尽量不要出门、帮老人清扫楼道积雪、提供后勤保障……这些点滴关怀,让独居、孤寡老人在严寒中倍感温暖。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