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志愿扫雪热情高
发表时间:2018-01-3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强降雪使我市路面积雪严重,对行人和车辆出行造成不便。1月27日,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工作指导中心号召全市志愿者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清扫积雪、抗冻除冰。由此,全市各地纷纷吹响志愿扫雪“集结号”,不论城区还是乡镇,广大志愿者和市民不畏严寒和风雪,纷纷走上街头,积极参与到志愿铲雪除冰的行动中,为市民出行清理出一条条“绿色通道”。

  1月28日下午1点左右,一场扫雪接力在城区福泽苑小区西门附近的非机动车道上进行。此次扫雪的主力既有来自陶都爱心社、绿叶义工社等义工组织的义工,又有普通市民。他们有的合力将折断的树枝拖到路边,有的则用铁锹铲雪、用扫帚扫雪,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正在卖力铲雪的钱洁是来自陶都爱心社的义工,27日晚上,她组建了一个临时的义务扫雪群,没想到,很快就加满了来自宜城、和桥、官林等地的100名扫雪志愿者。第二天一早,众人就忙活起来,投入扫雪工作中。“大家先从自家门口、自家小区扫起,再去其他地方铲雪除冰。”钱洁说,大家还不忘在群里交流扫雪经验,分享扫雪“战果”。而她每每在群里发布扫雪“号令”,都能得到积极响应。“像今天上午,群里不少志愿者就赶去城区枫隐路、东山路扫雪了。”“如果没有别的情况,这个临时义务扫雪群30日就要解散了。”钱洁依依不舍地说,但不少群里的扫雪志愿者成了新朋友,纷纷表示要加入陶都爱心义工社,继续为市民们服务。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