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现场指挥保畅通
发表时间:2018-02-2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从今天起,返程高峰就正式开始了。”2月20日,坚守在长深高速公路宜兴段的无锡高速四大队民警崔野双手不停地指挥车辆快速通过。从正月初三开始,崔野每天都坚守在高速交通指挥第一线。“春节是市民团聚的节日,每到春节前后,高速公路上的车子总是格外多。”崔野说,从春节前几天开始,长深高速公路宜兴段的车流量每天保持在9万辆次左右,而平时仅为5万辆次左右。车流量大幅攀升,又恰逢雨水天气,每天路面的警情有六七起。

  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高速交通的正常运行,崔野和他的同事每天实行“三班倒”。“很多司机对我们的工作都有所误解,觉得交警就是在路面指挥交通。”崔野说,其实除了正常的交通指挥和事故处理之外,他和同事也在指挥中心时刻关注着高速公路上的通行情况,一旦发现哪里有车辆刮擦事故,就立即用对讲机指派在附近执勤的巡逻车前往处置、疏导交通,确保高速公路畅通。今年已经是崔野在路上坚守的第八个春节,虽然因为工作减少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他却并不后悔。他说:“虽然春节没能跟家人团聚,但能让百姓团圆之路走得顺心,我们就感到开心。”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