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一丝不苟保洁忙
发表时间:2018-02-2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新春佳节,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给节日增添喜庆气氛的同时,也留下了一地的碎屑。因此,春节期间往往是环卫工人最忙碌的时候。今年 49 岁的蒋伟芳从事环卫工作已有20多年,每年春节都无一例外地在工作岗位上度过。“除夕夜很多人会放烟花庆祝佳节,一些店铺会放收门鞭炮,今天早上店铺又开始陆续放开门鞭炮。”2月16日一大早,蒋伟芳一边扫着宜城人民南路店铺门口的鞭炮碎屑,一边语气轻松地说道。“跟刚踏入环卫行业的时候相比,现在大不一样了。”蒋伟芳说,随着市民素质的不断提升,如今城市道路卫生环境越变越好,加上机械化清扫快车道,工作量相比以前轻松了许多。

  不过,今年春节的天气,还是很让环卫工人头疼。雨水把烟花爆竹的碎屑浸湿了,非常难扫。“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我早已经习惯,只有把环境打扫整洁了,大家才能过上一个干净、舒心的春节。”今年是蒋伟芳的本命年,她特意在工作服里面穿上了红色的新衣服。“本命年就是要红红火火,工作时间我就埋头干活,中午下班后直接去叔叔家拜年,全家人都在热乎乎的饭菜旁等着我呢。”蒋伟芳高兴地说道。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