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街头的电话亭也是WiFi亭哦!将来也许还有新变化!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 

街头的公用电话亭正陷入无人问津的境地 

 

据市电信局统计 

目前我市共有80座公用电话亭 

主要分布于宜城街道、丁蜀镇、环科园等区域 

那么,这些公用电话亭的现状如何? 

今后它们又会有什么变化? 

 

现状 

基本无人使用 存遭破坏现象 

 

  “现在使用公用电话的人的确不多了,而每年我们还会接到很多起恶意破坏公用电话的举报。”市电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去年,他们先后接到了40多起公用电话亭受损的举报,多为破坏话机、在亭身上贴小广告、用私人物品占据亭子或堵住亭门等恶意行为。 

  市民心声 

  已经淡出生活 但有存在意义 

  虽然公用电话亭对很多市民来说,已是“古董”,逐渐淡出他们的生活,但一些市民却觉得公用电话亭具有纪念意义,是往昔“青葱岁月”的象征。家住宜城的孙女士,是一名80后,在她眼里,公用电话亭是承载着一代人记忆的城市符号:“我上学那会,有张公用电话的IC卡是件值得炫耀的事,公用电话亭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很有意义,我不希望它们被拆掉。” 

  “有总比没有强。”家住宜城的周先生说,他曾因手机损坏,又不好意思问路人借,而使用过附近的公用电话:“当时我女朋友正在找我,用公用电话给她回电后,她放心了不少。”他表示,在手机日益普及的今天,当市民的移动通讯设备出现问题,不能通话时,公用电话可以起到应急补充作用。 

 

  相关部门 

  做好巡检维护 增设更多功能  

  时至今日,公用电话亭的使用率虽已大大降低,但它们依然伫立在街头巷尾,默默履行着它们担负的职责。据市电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公用电话亭作为重要的城市市政基础服务设施,是广大市民在紧急情况下获得救援的通道,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减轻灾害损失、维护社会治安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从2014年起,市电信局先后将全市80座老式公用电话亭,改造成造型优美、功能先进的智能信息亭,亭内话机均开通了市话免费通话功能,无需插卡或投币便能免费使用,若需拨打外市电话,则可投币使用,十分方便。“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公用电话亭其实还是个WiFi亭。”该工作人员说,目前全市公用电话亭均具备WiFi上网功能,市民只需持有无线上网功能的手机、笔记本电脑终端,在公用电话亭附近,就可随时畅享高速上网。 

  此外,目前,市电信局正在规划和探讨,是否能将公用电话亭改造成具有读书功能的漂流书吧等,为市民提供便捷的阅读场所,也让这些公用电话亭能重获市民的芳心。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