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弘扬正能量!勇救两名落水儿童的丁老伯获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全国文明城市——宜兴 

真善美的文明风尚一直在不断传播 

见义勇为助人为乐早已蔚然成风 

最近 

丁蜀镇有一位67岁的丁老伯 

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爱心义举温暖了全宜兴! 

 

为表彰丁扣洪见义勇为 

积极援救落水儿童的先进事迹 

今天上午 

宜兴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同志 

专程来到 

宜兴市丁蜀镇洑东窑上南村 

授予丁扣洪 

“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并颁发证书、奖金 

 

来,跟文明君一起回顾一下 

丁老伯见义勇为的壮举! 

 

 

  丁扣洪,男,1952年4月出生,家住在丁蜀镇洑东窑上南村。 

  2018年6月9日,老丁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不顾自己年迈,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在洑东窑上南村,成功勇救了两名落水儿童。  

  当日14时30分,丁扣洪从外面回家,还没来得及进门,就听到离家不远处,传来一阵嘈杂声。老丁来不及多想,径直跑向50米外水塘,塘已用黄石驳岸,岸垂直离水面近1.5米,水深达到了2米多。此时的水塘边已经乱成了一团,四五个孩子在不停的哭喊,慌得不知所措。水塘里有两个落水的孩子,一个小女孩,还有一个小男孩,岸上有几个小孩试着用钢筋伸向他们,一边还喊着“抓住!”但两个孩子已经在离岸三米多的深水区,仅露出小手在河面乱舞。眼看两个孩子的生命危在旦夕,老丁来不及脱去衣服和鞋子,连手机都没有拿出,便奋不顾身,纵身跳入水塘,奋力朝着两个孩子游去。老丁卯足了劲将小女孩推到岸边,随后他不顾水深水凉毅然转头游向第二个孩子。当老丁抓住小男孩时,小男孩死死揪住他不放,老丁奋力挣脱小孩并用尽全力将他托起推向岸边。两个孩子终于被成功救上岸,而他自己却瘫坐岸边,累得气喘吁吁。 

  据悉,落水儿童是附近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小女孩4岁,小男孩11岁,其父母都在外地打工,靠祖父母抚养,当天是星期六,小男孩放假,便带着妹妹到水塘边游玩,不慎掉入水中。 

  67岁的丁老伯,在生死攸关的时刻,不顾自己年迈,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义无反顾,救助落水儿童的行为,为我们每个人做出了表率,是时代的正能量。 

 

请为这座充满爱的城市点ZAN! 

感谢每一位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宜兴人!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