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感谢一路上有你!
发表时间:2018-06-29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在校园外,有这么一个岗位 

不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 

每天都有人在那里默默守护 

今天,一起来认识 

最熟悉的陌生人——“护学岗” 

民警邵金南:护学岗10年 

 

 

  他说:护学岗是对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是对未来“花朵”生命的保护、是对校园周边秩序的维护。我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悉心护送着每一个过路的学生,用爱心和坚守为广大师生筑起“安全线”,撑起“平安伞”。 

 

民警薛寅强:护学岗8年 

 

 

  他说:看到孩子们的平安出行,凝聚着我们的一份心血,再苦再累也值了。 

 

民警武利平:护学岗8年 

 

 

 

  他说:每天看着孩子们在我身边穿过,有时候我背对着他们,有时候我面朝着他们。他们的样子,书包的颜色,很多我已经都记住了,只是不知道,他们是不是也记住了我这个叔叔。七点的早晨,涌动着他们的欢笑,也点亮了我的世界。 
 

民警张盘根:护学岗19年 

 

 

  他说:一日三岗,我在护学岗上一守就守了19年,时临退休,我不禁感悟:将责任传递,用爱心护岗,平凡的岗位也会有不平凡的意义! 

 

民警蒋盘云:护学岗8年 

 

 

  他说:辖区的小学规模小,大部分学生都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父母工作忙没有时间照顾他们,我作为他们“爷爷”辈的人,看到他们我就想起自己的小孙女,是打心眼里喜欢。临近退休,我只有一个心愿,那就是做好他们的“保护伞”,看着这些孩子们每天快快乐乐的成长,我就开心了。 
 

民警钱正六:护学岗8年 

 

 

  他说:每当看见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的笑容,我都特别有干劲,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守护出行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岗位虽然平凡,工作也单调,不能冲锋在与犯罪分子作斗争的一线,可我们担负着为祖国的未来保驾护航的神圣职责,决不允许有任何马虎! 

 

民警杜伟良:护学岗6年 

 

 

  他说:每当我站在校门口执勤时,孩子们朝向我敬礼时,心理会不禁升起一股暖流;当接送孩子的家长投给我感谢的目光时,心理会充满骄傲。我愿切实履行我的职责,筑好校园安全防线,做一名真正的校园安全守护者。 

 

民警蒋忠新:护学岗6年 

 

 

  他说: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我们从学校门口监控点位设置、斑马线的施划再到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多方面入手确保孩子们的安全。护学岗见证了每位孩子的成长,“有你在,我们安心!”“蒋警官,辛苦了!”这些暖心的话就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民警姜国芳:护学岗5年 

 

 

  他说:每当看到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听到稚气的招呼“警察爷爷好!”,工作的疲惫瞬间一扫而空。坚守护学岗于我而言只是一件小事,但是在未来的日子我会继续用细心、耐心和恒心做好这件小事,让孩子们在平安健康的环境中顺利成长。 
 

民警尹新香:护学岗4年 

 

 

  她说:作为新手妈妈,这份护学岗工作对我有很特别的意义。每天看着孩子们欢腾地从我身边跑过,我总焦急地想拉住他们。车子太多了,我不停地吹哨、挥手,把孩子们往我身边揽。平安守护,是阿姨能给你们最好的礼物。 

 

民警吴俊杰:护学岗1年 

 

 

  他说:我是派出所里严肃的教导员,也是你们口中亲切的吴叔叔。护学一年未满,每次入校科普安全知识,你们每一张天真烂漫的笑脸我都深深记在心上,作为警察,唯有做好份内之事,守住这份笑容,护你们平安长大。 
 

你成长的道路,他们愿永远陪伴! 

 

《和蜀黍阿姨合个影》 

▲作者:宜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宜城中队 袁渊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 

在暑假到来之际 

祝孩子们假期快乐 

平安一夏!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