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女企业家情暖孤残儿童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7月4日,5岁的宜洋(化名)和他在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区的35名小伙伴,见到了好多女企业家“妈妈”,她们送来一大包零食、文具、书本,还有一个接一个的拥抱。“孩子们都这么可爱,需要我们常来看看。”市阳生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苏南英紧紧抱着小宜洋。

  市社会福利中心儿童区现有36名被父母遗弃的孩子,都是患有脑瘫、唐氏综合征等疾病孤残儿童,他们中最小的才6个月,最大的已经有24岁。在活动现场,面对温柔亲切的女企业家“妈妈”,孩子们都很兴奋。24岁的江宜强尽管不太会说话,但在收到这些爱心礼物时,还是不住地弯腰致谢,脸上洋溢着幸福又真挚的笑容。在孩子们的寝室里,有5个年纪较小的唐氏综合征孩子在房间里做着游戏,当工作人员说有新朋友来看望他们时,几乎每个孩子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一窝蜂地向女企业家们围来,争先恐后要抱抱。“这些孩子远离母爱,他们的婴儿期、幼儿期、童年期都是在福利院这个大家庭里度过的。我以后要经常来多抱抱他们,让他们有被人爱的感觉。”江苏伟丰建筑安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石冬云说。

  这次爱心活动,共有市女企业家联谊会的7名女企业家代表参加,她们为孩子们买来了价值4万元的6台空调等夏令物资,她们表示,作为企业家,更应该负有社会责任感,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多为这些弱势儿童送温暖。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