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一群人涌向了宜兴这个地方,只为赴一场中秋之约!
发表时间:2018-09-2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中秋节假期到了,9月21日晚上,宜兴这个地方热闹而富有诗意! 当天晚上6点半,市侨台界在氿滨蛟桥南堍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明月千里寄相思”中秋诗会。据了解,本次诗会由宜兴市台办、市侨联、宜城街道主办,宜城街道民主社区、宜兴市朗诵艺术学会承办。旨在借传统佳节展示祖国巨变,民族昌盛,四海同心。

  这一次的中秋诗会,共分明月千里天涯此时华夏梦圆三个篇章。 在“一封家书”环节,主持人现场采访了《盖世太保枪口下的中国女人》原型人物钱秀玲的侄女钱堂娜,以及宜兴市杰出海外乡贤邵品剡博士的堂兄弟,台属联谊会顾问吴淦华。两位老人与现场观众一起分享了各自的家书。在对家书的深情诵读中,我们感受到了海外游子对故乡心底最柔软的思念。

  在宜的部分台湾同胞、海外侨胞代表参加了此次中秋诗会,以诗歌为桥梁,分享各自的感悟,表达两岸同胞共同的真情:时间淡不去乡情,海峡隔不断乡愁。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