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宜兴又多一位“中国好人”!他帮助百名盲人就业,义务推拿服务9000多人次!
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中国好人榜”9月榜单公布! 在这份刚出炉的榜单上,文明君看到了一个熟悉的名字——王俊!

  王俊,男,1982年12月生,民建会员,宜兴市王俊盲人保健院负责人,江苏省卫生厅认定的医疗按摩师,宜兴市盲人协会副主席、青年创业者协会副会长,宜兴市政协委员。王俊是盲人,却视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为孜孜以求的光明事业,多年来不遗余力做好事,积极参与各类大大小小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双手为残疾人和老人服务。获评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第二届中国社区志愿者之星”、中国推拿按摩学会“十佳精英奖”第二名、无锡市劳动模范等。

  多年来,视力残障的王俊一直心系盲人朋友,努力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自立自强。他培训盲人,帮助他们获得一技之长,安排100余名盲人朋友上岗就业,帮助20多名盲人自主创业。他“盲”于公益、“盲”于奉献,为宜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捐赠体育器材,为宜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捐赠衣物,上门为老人免费推拿,走进宜城街道多个社区以及8690部队,利用专业所长开展百余场义务保健讲座,累计投入1100名推拿师,服务人次达到9000人次,推拿时间长达10000小时,总共投入物资70余万元。

 

 

  “盲”于 “引渡”

  “同病不仅可以相怜,同病也能相连,正因为我更懂他们的处境,所以我才更要竭尽所能去帮助他们寻找自身价值,带领他们用双手去触摸光明。”

  1982年王俊出生在曲阜,7岁时不幸得了视神经萎缩症,虽经多方医治,但收效甚微,无法正常开展学习生活。盲人的生活是艰难的,失去了光明,但不能失去心灵的明灯。2001年从济宁盲校毕业后,王俊跟随自己的老师以按摩谋生,随后辗转于北京、南京等各大城市的推拿诊所,苦学按摩技术。2002年底,学有所成的他谢绝了南京盲人按摩医院的挽留,经朋友介绍,只身踏上了前往江苏宜兴的旅途,成为宜兴的一名新市民。

  在宜兴市残联和众多好心人的关心支持下,王俊开始了人生的创业奋斗历程。2003年,王俊租用宜兴市一家宾馆的几个房间开办了“王俊推拿所”,经过几年的经营,王俊盲人保健按摩院的忠实客户遍布宜兴市区及周边乡镇,直至今日发展成为了一家专业从事盲人推拿、中医推拿保健、中医艾灸保健养生、足浴保健的专业服务机构。作为负责人的王俊对于自己来之不易的事业感触颇深,办院多年有所成绩后,他一直心系盲人朋友,为了让盲人朋友能在这找到自信,迄今为止王俊盲人按摩院已免费培训盲人推拿师60余人,并承办了40多名盲人推拿师参加的技术培训,同时王俊还积极鼓励帮助有能力的推拿师独立创办推拿诊所,目前已累计有20余名优秀推拿师自立门户。

  盲人小李说,王俊就像一盏心灯,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引渡人”。王俊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举行“帮盲帮到位——盲人推拿扶助就业活动”,通过教授技能为盲人开展从培训、就业、创业一条龙的系统服务,来达到帮助盲人就业的目的。“王俊推拿”因此获评“宜兴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先进单位”。

  “盲”于公益

  “一路走来我也获得过很多好心人生活上的特殊照顾,如今当我有能力了我也是希望自己能成为出力一方,助人为乐,助人自强,助人自助。”

  学雷锋,王俊推拿可是认真的!“得益于社会、回馈于社会”“饮水不忘思源、发展不忘回报”是王俊报答社会最真实的想法。每逢“学雷锋日”“全国助残日”和“国际盲人日”,在市社会福利中心、老干部活动中心、社区和街头总会出现王俊和他的推拿团队,为老人和居民群众义务推拿的身影。

  多年以来,王俊坚持每月一次到宜兴市福利中心为老人免费推拿并赠送保健用品;坚持为宜兴市老年大学的老人定期免费推拿及授课;坚持到宜兴市老干部大学进行免费推拿。2013年以来王俊推拿共累计投入1100名推拿师,服务人次达到9000人次,推拿时间长达10000小时,总共投入物资70余万元。另外王俊还为宜兴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捐赠篮球、乒乓球等体育器材,为宜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残疾人捐赠休闲马甲。通过各类慈善活动的开展,在体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也带动了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帮扶弱势群体,弘扬了社会美德。

  “盲”于奉献

  “其实我并不觉得是做了什么大事,我只是利用专业技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了一些我认为对的好事,不过说真的,做好事是会‘上瘾’的。”

  2011年起,王俊推拿每周一都会安排两名推拿师在乐龄居家养老日托中心推拿室为老人进行免费推拿。年近六旬的蒋阿姨,因为几年前的交通事故造成腰部损伤,经常感到腰部酸痛难忍,每当阴雨天时情况更加严重,在经过推拿师五十多次的推拿调理后,她腰痛的毛病已经很久不犯了。82岁的沈奶奶患有颈椎病以及腰肌劳损已经很多年了,听说推拿可能会治好这种老毛病,抱着试一试的心理接受了推拿治疗,没想到经过三十几次的推拿,腰肩就不再酸痛僵硬了,他对王俊推拿的推拿师更是感谢万分。

  作为政协委员,王俊提出过多份残疾人保障方面提案,并亲自实践。热心的王俊将这份对于光明事业的执着带进了宜城街道多个社区以及8690部队,开展“传承中华养生文化,争做文明健康使者”义务保健讲座,约400余人次参与活动,他结合自己十多年的推拿经验讲解保健知识,并现场示范常用的保健动作,让现场参与者受益匪浅。

  王俊用一颗炽热的心和一双勤劳的手,在创业之路上砥砺奋进,在公益事业上竭尽全力。在未来的日子里,他立志更加奋发有为,扬帆远航。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