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上课时间,公交车直接开进了学校里?这是怎么一回事?
发表时间:2018-09-3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日,市公交公司走进宜兴外国语学校,开展了“绿色出行 从身边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市民支持、选择公共交通,营造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作为市政府重点惠民实事工程之一,通过交通运输、教育、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运行情况正常,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成效较为明显。到目前为止,我市共开通了实验中学南校区和北校区、外国语学校东校区和西校区以及省宜中五所学校的学生公交专线共43条,每天投入71辆公交车接送,日均接送学生4800多人次,较好地缓解了学校门口及周边路段上下学高峰时段的交通拥堵状况,解决了部分学生家长的接送困难。

  市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宜兴外国语学校西校区,在各个教室播放了宣传视频、发放公交宣传手册,并邀请学生在公交出行倡议书上签名,呼吁广大师生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为宣传绿色出行、文明乘车的理念,宜兴市实验中学也举行了一场“文明乘车从我做起,遵守交规塑造形象”签名活动,所有乘坐公交专线的初一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中,老师向学生宣传了公交专线乘车须知,重点强调了乘车前、乘车中、下车时的各类注意事项。学生在宣传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文明乘车。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