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听“寻亲大姐”吕顺芳分享志愿者历程
发表时间:2019-08-30 来源: 文明宜兴

宜兴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走亲行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工作,近日,丁蜀镇邀请了“寻亲大姐”吕顺芳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东坡书院,和大家分享她的志愿者历程。 


 

讲述沧桑变化 讴歌时代精神 

 

吕顺芳 

    2000年创办“寻亲驿站”,近20年来,帮助200多名孤儿找到了亲人,被人们亲切地称为“寻亲大姐”。先后获得“首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首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江苏省巾帼模范”、“感动江苏公众人物”等荣誉。 

  吕顺芳既是全国知名的“寻亲志愿者”,又是宜兴市博物馆的“文化志愿者”,此次宣讲活动,她不仅和大家分享了帮人寻亲的故事,还有自己“转型”成为“文化志愿者”,传播传统文化的经历。 

    吕顺芳和一批热心公益的志愿者组建了“吕大姐宜博志愿团”义务讲解员队伍,探究文物背后的故事,充实自己的讲解内容,用精彩的义务讲解赢得各地参观者的赞许与掌声。他们的志愿服务,是宜兴市民良好精神风貌的具体表现。 
 

满头银发的吕顺芳在东坡书院 

用温暖的笑容和绘声绘色的宣讲 

点亮了宣讲主题 

也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 

通过此次吕顺芳大姐的宣讲 

大家进一步领悟到 

志愿者服务所带来的快乐和骄傲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