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创城,我们在行动】“只有居民满意了,创建才有意义!”
发表时间:2017-05-24 来源: 宜兴文明网(原创)

  5月9日下午,宜城街道阳泉社区的环境改造工作正在快马加鞭进行。社区服务中心门前的社区路上,破旧的路面正在重新摊铺,两边的围墙被刷得洁白无瑕,堆放整齐的文化墙砖在一边“等候”。社区党总支书记许建中说:“这条路是小区居民进出的主要道路。社区还有个幼儿园,每天250多名学生在这条路上进进出出。再过半个月,这条路就将变身‘文化路’,孩子和居民们不仅能享受到更为舒适的出行环境,还能在无形中接受文化的熏陶。”

社区门口文化墙粉刷中

▲文化墙出新  

  有些居民的楼道门上生锈的地方,也被细心地重新粉刷过。许建中在巡查途中,偶遇一位居民拉着他反映:54栋的刷白有些马虎,墙面应该重新砌平。许建中非但不恼,反而热情地鼓励他:“以后这样的情况请多反映。”他说,社区创建不是面子工程,而是要服务居民的,只有居民满意了,创建才有意义。 

阳泉社区路周边楼栋立面出新 

  行至阳泉新村,绿化带边的一排铁架子颇为醒目。这里的房子建于上世纪80年代,一楼居民屋里的日照时间短,久而久之就都在绿化带中随意拉绳晾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要对不文明行为说不,也要满足群众的实际需求。所以,社区以创城的硬件改造工程为契机,在公共区域统一设置了50多个晾衣架,既方便了群众,又规范了社区秩序,群众交口称好。 

▲居民楼楼道出新 

  以诚心换真心,把管理服务置于群众实际需求之中,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难事难题。幸福感在家门口逐渐升级!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