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文明爱心伞” 暖人心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上午,市民刘文雯来到市图书馆看书,顺便归还周一在“爱心伞”发放点借的伞。她说:“多亏了这把‘爱心伞’,那天我才没被淋成落汤鸡。”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的“爱心伞”发放点,放置着10把彩色的伞,每把伞上都挂着一个微信二维码标签,伞架上附着一张小纸板,上面注明了借伞的方法。“打开 ‘天翼宜兴’微信公众号,点击‘爱心伞’小栏目,扫描伞上的二维码,输入自己的姓名和手机号,就可以成功借伞。”

  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小蒋正手把手地教一位市民如何借伞。“借伞要收费吗?”看到这些“爱心伞”,陪孙子来市图书馆借书的市民刘婉玲也上前询问。得到“免费”的回答后,刘婉玲也掏出手机,想试着操作一下。为了传递社会关爱与温暖,进一步宣传文明礼仪,今年5月起,市委宣传部和中国电信宜兴分公司共同发起文明之美——“文明爱心伞”发放项目,在全市各公共场所、电信营业厅、社区、志愿服务站等地设置了180个“爱心伞”发放点,投放了1800把“爱心伞”。截至目前,“爱心伞”共被借用359次。下阶段,我市还将增设20个“爱心伞”发放点,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便利。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