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织密工作网络 推动全员参与
发表时间:2017-07-14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走进我市各个学校,会发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24字”在校园内、教室里随处可见;“讲文明树新风”及“图说我们的价值观”等公益广告和花草树木融为一体;出板报、主题班会的形式让学生深入领会校园文明,处处彰显着风清气正的教育氛围。而这一切得益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标落实创城要求。今年以来,市教育局召开了多次教育系统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要求各校在“全员参与、全员知晓”“对照标准,逐字逐条研读落实”“加浓加深创建氛围”“文明礼仪的应知应会”“创建台账做实做细”等五个方面做好落实,真正做到“全员参与、全员推进”。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孜孜以求的美好夙愿。作为创建工作的重要责任部门,市教育局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全市教育系统必须上交一份令人满意的创城答卷。为落实各项创城要求,该局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不断充实创建办工作力量,织密工作网络,加大了教育系统创建工作力度。

  据悉,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涉及教育部门的具体任务较为繁重。为此,该局厘清“责任清单”,充分把握时间节点,将任务分解到各职能科室和下属单位,由专人负责完成,明晰责任分工,厘清责任边界。全员参与创城工作。市教育局要求各科室分别与建城区各类学校(幼儿园)建立对接关系,负责所对接学校有关创建工作的监督、落实和持续改进。此外,把实地考察点位要求进一步细化,下发了《校长必知》《教师必知》和《学生必知》等宣传资料,督促学校按时完成实地考察点位要求。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夺秒”“冲刺”阶段,各个学校也成立了由校长带领的创建领导小组,将每项创建工作落实到具体人员。加强自建自查自改的整治力度,无论是校园门口还是走廊过道,确保“守土有责,创建有成”。有序完成创城任务。文明程度体现于日常生活的细枝末节,为对全市中小学师生的文明道德素养进行测试,市教育局采取了三轮“大巡查”专项行动,分别于今年3月、4月、5月开展了全方位的实地测评,深入中小学、心理健康辅导站、青少年活动中心等107个实地测评点进行实地检查。通过专项巡查,帮助各学校找出问题、发现漏洞、改进短板,让基层工作更加深入细致。该项行动负责人说,尤其是要杜绝盲目乐观、消极懈怠、自以为是三种情绪,让每个测评点都能够吃透检查要求与标准,真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要扎实”,按照“不丢分、得高分、争加分”的要求,树立工作样板和标杆。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