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水陆并管 扮靓城市环境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上午8点50分左右,在城区福德桥下太滆河附近水面上停着一艘半自动垃圾收集船,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河道作业队队员陆泉生和吴国英正站在船上,用网兜打捞着水葫芦。水域环境关系到城市的“颜值”。为了保障水环境整洁,每天都有49 名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河道作业队的员工,在相关水域上忙碌着。他们每天6点就准时上岗,分区域“作战”,并结合时间、季节、天气等各方面因素,制定了更具有针对性的作业方案。除了保障水域环境,陆地环境的干净整洁也很重要。

  上午10点,在城区荆邑北路,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的护栏清洗车正贴着护栏缓缓前进,清洗过的护栏立刻焕然一新。“清洗车的滚筒擦洗过的护栏特别干净,但是它每小时只能清洗4公里左右。”驾驶清洗车的员工蹇琴8点不到就已上岗,看着护栏被擦得干干净净,她颇有成就感。在城区荆溪北路上,高压清洗车和高压洗扫车也在为扮靓城市环境马不停蹄地运作着。针对当前慢车道车位划定、道路隔离带增设以及作业路段延长等情况,市公用环卫有限公司加大投入,增配了新型机械作业车辆,提高效率,提升效果,保证城市路面保洁全时段覆盖。虽然有了“大家伙”们协助,但是清理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商业大街等场所,主要还是靠人力。“现在市民的文明素养提高了,随地乱扔垃圾的行为少了,地上的果皮纸屑少多了。”

  上午10点半,在城区谢桥路上,市公用保洁服务有限公司城南片区班长徐秀芳开着电动保洁车,边清扫地面垃圾边感叹。而在不远处,保洁员郭菊美正拿着抹布清洗垃圾桶,这也是她的每日 “必修课”。针对路面动态垃圾,市公用保洁服务有限公司特地增派了人员,将专项性、突击性整治都列入了日常工作中。下阶段,市公用事业部门还将继续推进精细化作业,加快实现实时动态管理;全面深化“人机协同”,切实提升常态作业水平;开展“五定”(定责、定职、定标、定路、定人)岗位责任制、“最美公厕”评选系列活动,推进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大力创新环境亮点。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