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用温情和关爱点亮他们的世界,有爱,世界就不黑暗!
发表时间:2017-10-20 来源: 宜兴文明网

国际盲人节 

  国际盲人节(White Cane Safety Day)又称为盲人节、白手杖节,起源于1984年,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德召开世界盲人联盟成立大会确定,每年的10月15日为“国际盲人节”。1989年9月18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在每年的国际盲人节时,由省(市)盲人协会出面,业务部门协助,结合当地情况,举行适当的庆祝活动,以活跃盲人的生活,体现国家和社会对盲人的关怀。 

近日,宜兴市残联联合市盲人协会 

在万达广场大庭开展了 

“心听,见世界;真爱,沐阳光”的志愿活动 

用温情和关爱点亮他们的世界 

  市残联工作人员表示,如今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社会对于盲人这个群体的接纳和理解程度也不断提升。盲人之间、盲人与普通人之间的沟通越来越便捷,盲人的社会参与度及生活幸福感也日益浓厚。

  本次盲人活动节,市残联联合市盲协、市眼科医院、市低视力康复中心、市爱德学校和湖㳇镇、西渚镇、新街街道、屺亭街道等四个镇级残疾人之家,共组织10位盲人技师、5名专业眼科医生和20名残疾人工作者参与了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开展这种活动,一方面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向社会展示残疾人自立自强的精神风采,体现自身价值。另一方面,也呼吁社会各界要更多地关心残疾人、关爱残疾人事业,扶持和带动更多的残疾人走上自主创业之路。

愿点点关爱汇聚成他们心中的温暖 

有爱,世界就不黑暗!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