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陶都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表时间:2017-11-0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新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从机关单位到企业一线,从城市到农村,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全市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广大干部群众紧密联系实际工作、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陶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纷纷通过举行扩大会议、党员集中学习、支部主题活动、领导干部上党课、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多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尽快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党的十九大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市纪委第一时间举行中心组(扩大)学习交流会,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宋诚说:“坚持政治巡察工作主线,就是要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挥从严治党利剑作用。”对于报告中提出的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参与执纪审查的同志们抱有极大的期待,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潘嘉骏激动地说:“我们将是这次改革的见证者,更是这次改革的执行者。面对改革带来的挑战,唯有鼓足勇气、砥砺前行。”“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明确宣示。市发改委主任王迎春表示,将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发展改革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抓紧吃透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重要部署要求。

  近年来,影响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种体制机制障碍不断被打破,作为推动商事制度改革的主要职能部门,市市场监管局将注重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在推动工作、完善市场监管体制上求实效。报告中提出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和我市产业强市战略不谋而合。对此,开发区将立足国家级平台,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力创新发展,内培创新动力,外引创新因子,举全区之力优化服务措施,加快项目推进、保障企业发展,为全市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俊知集团在党的十九大闭幕后,第一时间在企业内部传达了报告精神,企业党委书记钱利荣说:“习总书记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俊知一直致力于创新发展,未来更将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凝心聚力、克难攻坚,努力做精做新技术,做强做大产业,为网络强国战略和中国制造2025计划等作出更大贡献。”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这在我市相关部门和板块也引起强烈反响。市环保局局长刘赛洪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做好新时代生态环保工作的行动指南。

  下阶段,该部门将继续加大精准治污、铁腕执法力度,打好水、气、土环境污染攻坚战,进一步抓好污染总量减排,为绿色发展、产业强市腾出发展空间。“我们将依托张渚独特的生态禀赋和文化底蕴,打造苏西南生态旅游核心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张渚镇党委书记张敏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为张渚镇进一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将在张渚大地成为生动的现实。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