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宜兴荣膺全国文明城市!市委书记沈建在京出席表彰大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发表时间:2017-11-17 来源: 宜兴文明网

  11月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隆重表彰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我市荣获全国含金量最高的综合性城市荣誉——“全国文明城市”,正式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市委书记沈建在京出席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 

  全国文明城市因创建难度大而“含金量”极高。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建设等诸多指标,是反映城市整体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全国城市综合类评比的最高荣誉。 
  据了解,自2005年起,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届,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周期为2015年至2017年,前两年进行年度测评,第三年进行综合测评,依据测评成绩确定全国文明城市名单。 

  2017年8月以来,中央文明办根据中央文明委2017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除对往届全国文明城市进行复查外,还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查、材料审核等方式,严格对166个参评城市(区、县)进行综合测评,最终评选出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89个,其中,5个省会城市、4个直辖市城市、30个地级市和50个县级市,铸就了一个个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城市“文明样本”。 

  在京接受表彰时,沈建表示,在这次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无锡市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宜兴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这标志着无锡大市一举创成首个全国文明城市群。宜兴作为无锡“一体两翼”中的坚强“一翼”,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工作中,紧紧围绕无锡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广大干群积极参与,凝聚全市之力,落实创城各项举措,承担了应尽的职责,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沈建指出,创城为民、创城惠民一直是宜兴创城工作的出发点。宜兴自2015年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坚持以创新创城机制为抓手,不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市容环境、整治交通秩序、提高市民素质,始终把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作为创城工作的重点,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创城工作得到了全市人民的普遍拥护和支持。 

  沈建强调,创建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将把此次受到的表彰作为新的激励、新的起点,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为本、创建为民的理念,进一步加大创城工作力度,努力为人民群众打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高效的工作环境、和谐的社会环境,努力把宜兴打造成和谐宜居、内外兼修的现代文明城市。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