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赵志刚获评“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
发表时间:2017-12-1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第八届苏宁环球杯“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表彰大会在南京召开,我市紫砂从业者赵志刚作为“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接受表彰。此项评选表彰活动由省公安厅发起并指导,省见义勇为基金会、苏宁环球集团、新华日报、江苏法制报等联合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专门评选表彰全省外来务工人员中涌现的见义勇为杰出个人和群体。本届活动于今年10月中旬启动,经组织推荐、审核评议,35名先进个人和7个先进群体共50人受到表彰。今年45岁的赵志刚来自江西上饶,在我市从事紫砂行业已有十余年。

  今年1月11日傍晚,正在朋友店里练习制壶的赵志刚 ,突然听见外面传来“砰”的一声巨响,赶忙出来查看,发现一辆汽车冲入了店门前的河中。想到车中被困人员生命危在旦夕,赵志刚心急如焚。这时,市民伏健率先纵身跳入刺骨的河水中,奋力将受困的驾驶员周某拖出驾驶室游向岸边,赵志刚见状,赶紧脱掉衣服下水,与伏健合力将驾驶员救上岸。得知周某的妻子仍被困车中,而当时汽车已完全沉没,且车门紧闭,赵志刚赶紧再次游向河中央,然而途中他因体力不支,不得不折回岸边。之后,市民唐谏龙把周某妻子救上了岸。然而不幸的是,她最终因抢救无效死亡。

  近年来,我市涌现了一大批见义勇为的新市民,如“江苏见义勇为新市民”王玉扣、“无锡见义勇为新市民”朱礼兵等。在危急时刻,他们挺身而出,或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或奋不顾身抢险救灾等,为维护社会治安和保护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