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我市唱响安全宣教进行曲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 宜兴文明网 

  12月4日,市安委会在官林镇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广场咨询活动,提升市民安全生产法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营造全社会重视安全生产的浓烈氛围。市安委会、安监局领导到场参加活动。

  今年12月1日至7日是全国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我市安委会精心设计方案,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主体活动包括教育培训、广场咨询、安全演练等。在咨询活动现场,安监、消防、交警等部门摆出长台,组织执法人员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市安监局咨询台前人头攒动,不到半小时,安全生产宣传材料就被索要一空。交警部门组织警官现场说法,引导群众养成文明、礼让、关爱的良好行车、乘车习惯。在广场一侧,活动组织单位撑起数十块安全生产教育展板,一幅幅典型事故案例图片给参观群众以极大震撼,不少安全生产志愿者争当安全生产宣传员,他们结合事故案例分析,讲解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常识。杨大爷宣传资料拿得多,看展板也特别认真。

  他说,到广场散步有意外收获,免费、快捷掌握了许多安全生产实用小常识,要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学习,增强家人的安全意识。市安监局董国强局长说,安全生产工作,任何时候都麻痹不得、疏忽不得、松懈不得。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清严峻形势,充分吸取其他地区事故的教训,提高安全生产警惕性,增强敏锐性,保持连贯性,突出生产安全,狠抓消防安全,防范职业危害,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确保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宜兴做出新贡献。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