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我市20个单位榜上有名
发表时间:2018-02-1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日前,江苏省第一批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园区名单公布,我市徐舍镇获评省级创业型乡镇,宜城街道巷头社区、丁蜀镇双桥村、徐舍镇美栖村等20个社区(村)被认定为省级创业型社区(村)。

  2016年底,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启动了“江苏省第一批省级创业型街道(乡镇)、社区(村)、园区”评选工作。经过专业评审,选拔了一批开展免费公共创业服务的示范平台。此次入选的镇、社区(村)都能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农业创业补贴等创业优惠政策,以辖区内的各类孵化基地为载体,引导各类创业人员入驻,定期开展政策宣传、创业培训、创业活动等,帮助创业对象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资金保障、市场准入等方面的困难,推动创业致富和当地经济发展。此次上榜的单位还将获得一定的资金奖补。我市上榜的徐舍镇和20个社区(村),在走特色化创业之路上均有突出表现。

  其中,徐舍镇依托农业资源,打造“鲜美徐舍”乡村旅游品牌、美栖花田灯海艺术节、“咩咩芳庄”羊肉季等,形成了春采鲜果、夏游灯海、秋揽美景、冬品羊肉的全域旅游模式。该镇还建有芳庄荷花、联星莲藕等千亩以上农业创业园,以及美栖花海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苏合农产品销售专业合作联社等百亩以上农业创业园,通过加强创业服务,带领农户抱团闯市场。丁蜀镇双桥村传承和发扬紫砂制作技艺,大力发展紫砂特色产业,形成了以制壶为主体,壶艺设计、包装制作、广告策划等相关行业共同发展的创业模式,让全村人富起来。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