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心系困难群众 送上新春祝福
发表时间:2018-02-1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连日来,市领导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周中平等,分赴各地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向他们送去真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昨天,市长张立军带领市民政、总工会等部门负责人,走访慰问了和桥镇部分优抚对象、社救对象、企业特困户以及和桥镇敬老院的老人。在今年67岁的优抚对象李海龙的家里,张立军送上慰问品等,并叮嘱他好好保重身体。家住该镇劳动社区的沈军今年35岁,去年患脑溢血后,至今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家里已花去医药费50多万元。了解到该家庭已享受到市“特困家庭深度救助”政策,张立军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惦记着困难群众的生活,并鼓励沈军的家人树立生活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战胜困难。在和桥镇敬老院,张立军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嘱咐相关部门和当地政府要进一步改善敬老机构设施和服务,切实提高老年人生活水平,让他们的晚年生活更幸福。2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亚民带领市民政、残联等部门负责人来到太华镇,走访慰问了太华镇敬老院的老人以及该镇部分优抚对象、计生困难户等。在太华镇敬老院,刘亚民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仔细查看了老人们的住宿环境,并嘱咐在场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如既往地做好工作,叮嘱敬老院工作人员继续悉心照料好老人,让老人们安享晚年。

  2月6日,市政协主席梅中华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宜城街道、丁蜀镇,走访慰问市社会福利中心的老人和部分困难家庭。在市社会福利中心,梅中华向老人们致以新春祝福。梅中华还来到优抚对象许祖明、社救对象沈双西、企业特困户黄立峰和计生困难户高婷等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周中平来到新庄街道敬老院活动室,和老人们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在该镇困难学生吴某羽、社救对象朱爱军、优抚对象顾洪明的家中,周中平详细询问了他们当前生活中遇到的难题,并鼓励他们要鼓起勇气,相信在各级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生活上的困难一定能得到妥善解决。在新建、高塍、湖氵父等地,市领导们与当地困难群众进行亲切交谈,向他们致以新年的祝福,并要求各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与困难群众保持紧密联系,时刻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第一时间为他们解决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心坎里。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