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弘扬德善之风共建幸福宜兴
发表时间:2018-02-13 来源: 宜兴文明网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沈建专程来到高塍镇看望“中国好人”姜达敖,向他送上新春祝福。看望中,沈建希望全市上下进一步关爱、礼遇身边好人,大力弘扬德善之风,增强身边好人持之以恒地做好道德模范的信心,激发更多的市民践行善行义举,共建和谐文明的幸福城市。“春节将至,我们来看望您,提前祝您新春快乐!”一进屋,沈建就向姜达敖送上新春祝福,并参观了老人的荣誉室,仔细了解他坚持不懈积极投身慈善救助事业的感人事迹。

  今年77岁的姜达敖是欧亚华都(宜兴)环保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从1991年至今,他拿出自己的全部工资、奖金和其他收入,用于资助国内各地的贫困学生和困难群体。27年来,他累计捐助善款530多万元、有3500人受助。多年来,姜达敖荣获“无锡最美人物”“江苏省道德模范”“中国爱心老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中国好人”等诸多荣誉。在他的带动下,其妻子、儿女、企业员工、“爱心徒弟”以及曾经资助过的贫困学生等,纷纷接过爱的接力棒,帮助他人,爱心团队日益壮大。沈建对姜达敖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二十七年如一日热心社会公益事业表示感谢,并拉着姜达敖的手叮咛他在做好社会公益事业的同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沈建指出,姜达敖是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尤其是他动了手术之后,依然热心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不息、奉献不止”的崇高精神。正是有了一批像姜达敖这样的慈善人士,我们的社会才能如此美好。他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加入慈善行列,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