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宜兴文明网   邮箱  搜索
内容搜索
 
文明宜兴    文明播报 陶都好人365   志愿服务 文明视频    领导讲话 文明风采      文化宜兴      微博微信
文明创建    工作提示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主题活动     陶都评论 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       群众意见
 
 
安全守卫 护航归途
发表时间:2018-02-22 来源: 宜兴文明网

  近年来,随着高铁开通,群众出行方式更加便捷化、多样化,假期外出休闲旅游的市民明显增加。市交通运输部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层层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源头管理,全力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旅客走得安全、走得放心。通过召开春运动员大会,市交通运输部门将春运安全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人身上。各运输部门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车辆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严禁技术条件达不到要求的车辆参加营运,并对全体驾驶员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帮教谈话。市客运公司充分利用卫星定位、4G实时监控系统,对所属车辆的运行状况进行全面跟踪,及时查纠整改各类交通违法作业行为,确保参加春运的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市公交公司组织开展无投诉、无违章、无事故的“三无”竞赛活动。

  同时,进一步完善春运应急预案,提前做好处置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的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市乡镇交通运输综合管理所强化重点区域监管,在我市梅园、屺亭等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定点值守,严查过境大客车违法经营行为。强化重点车辆监管,加强主要道路的日常巡逻巡查,和对非法营运客车、旅游包车、危险品运输车等车辆的检查力度。强化重点环节监管,按照“六个必查”的要求,会同公安交警部门在洑东、太华两个收费站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严查客运车辆超员超载以及无证从事危险品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0多人次,执法车辆40多辆次,检查各类车辆500多辆次,查处违规车辆12辆次。

宜兴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